close
41BG4SZ36ZL.jpg 
這部在萬貓系列中是比較不同的作品,前一部TV系列和OVA是歡樂向作品
而這部的素材較黑暗很多,不只加了許多性愛元素部分在裡面,
 
女主角本身是戰鬥機器人
溫溫本來是一隻貓,快死的時候把靈魂放進機器人的身體裡面,
而內部放置程式指令是保護一切生命,而這部動畫說很黑的原因
在於多加了一些陰謀論的東西在裡面,講了一些發人深省的話
 
:機器和人都一樣悲哀,在失控的盡頭等待他們的都是滅亡之路
這句話的含意很深刻,而他們當時製作機器人,
只是單純想製作最強的兵器,
但單純的想法所製造的東西
往往是最可怕的
 
我要讓那些愚蠢的創造主,以正常人類自居的人,知道被製造生命的悲哀
實際上也反映出人類製造出人造的生命的同時,你了解身為被製造出來的生命的痛苦嗎?
而這句話是一個複製人說的話,也反對了人類自詡為創物主可悲心態
 
而這部動畫中溫溫的號碼是MIFX-N2-009而其他兩個同一系列的是004013
上面這2個字的特殊性應該不用多說,但為何要編號放009?
可能是向手塚治虫的作品人造人009致敬吧
 
機器人動畫中的一個要素
戰鬥的對象:這部動畫反映的是人最大的敵人依舊是人的這件事
EVA過後的動畫型態產生的最大不同是人性的刻畫更為顯露
機器人動畫沒有所謂的單純熱血
沒有黑暗元素帶進來的機器人動畫是幾乎不存在的
單看有沒有很露骨而已
談論人心的勾心鬥角,人類對科技的反省,還有暗婊人性
 
我推這部的原因是小學看到這部之後反省了一些人類的心態
而這部啟發我很多新的思考
不同於以往的歡樂作品是吸引我的最大關鍵
而對這部的怨念很深
小時候只看到最後幾話感觸良多
但輾轉到現在才有重新看的機會
雖然我還是不太能理解同一年同一個製作組
為什麼能生出兩種不同的萬貓呢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ggk9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